央广网

镇江警方破获两起公安部督办的销售假药案

2017-11-02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镇江台杜娟)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2日发布消息,经过8个多月集中攻坚,该局成功破获 “田某某等人销售假药案”和“郑某某等人销售假药案”,抓获涉案嫌疑人22名,缴获肉毒素、玻尿酸等各类假药40多种2千7百多盒,涉案价值人民币4百多万元。这两起案件是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销售假药案件,也是镇江市公安机关查破的首起“美容针”案件。

      2017年1月,镇江京口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一名微信昵称为“婷婷”的女子在京口区某时尚街开设了一家美容工作室,为他人注射美容针、玻尿酸等不明针剂。

      经过初步侦查,民警发现这起案件中贩卖假药的上、下线关系复杂,涉及人员多、省份多,销售假药的数量特别巨大。京口公安分局立即抽调治安、网安等相关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个面向全国招生的美容机构浮出水面, 对“婷婷”美容工作室的收网条件也基本成熟。3月23号,京口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实施抓捕。京口公安分局民警何鸣:

      “抓捕过程中就发现,工作室内正在给一名客户实施注射玻尿酸。下一步即将实施注射肉毒素,现场通过搜查发现,她的美容工作室冰箱里面有假药,还有玻尿酸。”

      “婷婷”到案后交待,她叫田某某,使用的肉毒素、玻尿酸都从一个面向全国招生的美容机构购买,进价大概在一针几百元,按两千到三千元一针出售,与民警前期掌握的信息完全吻合。

      田某某还交待,她曾在这家机构以6800元的价格接受注射培训,为其培训授课的人自称“郑老师”、“鲁老师”是一对夫妻。办案民警随即采取多种方式查明了二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并将其抓获。

      “(机构)客源就是在网上发布招聘广告,并且安排客服专门联系,涉及到培训机构的全国各地有七八个省市,城市有二十几个,学员遍布全国各地。借着培训为名,向他们销售这些产品,来获取利益。国家药品管理法规定,这些没有取得进口批准的药品,按照假药论处。”

      郑某某等二人到案后,警方通过强化审查和研判微信内有效信息,梳理出该二人的上线、下线若干名。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对上、下线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编辑: 景明

镇江警方破获两起公安部督办的销售假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