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南通启动第二届“最美警察”推选活动

2017-11-07 17: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7日消息(通讯员苏锦安 曹钰华)11月7日,南通市第二届“最美警察”集中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南通日报社、南通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举办。从即日起至12月底,将从当地公安民警中评出10名“南通最美警察”,10名提名奖。

      据悉,活动主办方旨在通过寻找南通民警在履行职责或工作之余涌现出的恪尽职守、竭诚奉献或一心为民、竭诚服务的感人事迹和美丽瞬间,向全市社会各界报告“升级版”南通公安工作成果,展现南通公安“忠诚担当、为民务实、创新创优、公正清廉”的优质形象,为平安南通建设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全市公安民警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平安江苏示范区建设,为服务保障全市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最美警察”集中推选活动的推选对象为南通全市公安机关在职在编的公安民警(含市公安边防、消防现役官兵),以直接服务群众的基层公安机关、窗口部门民警为重点。推荐评议的方式分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以媒体、网络为主要平台,继续把推荐权、评判权交给群众,广泛动员南通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把心中的最美警察推选出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选活动共分为征集推选、投票评审、颁奖表彰等3个阶段。活动主办方将面向全警和广大网民征集最美警察事迹或线索,推荐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南通公安”、新浪官方微博“@南通公安”推荐。所有候选人的先进事迹都将在南通警民e家网、微信公众号“南通公安”开设的专题网页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监督和评议。投票评审阶段,专题网页将开放投票功能。根据候选人事迹典型性、网上投票等情况,最终由联合评审小组综合评出获奖人员。

      此前,2014年底开展的首届“南通最美警察”评选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期间,主题网站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投票人数超过26万。

编辑: 景明

江苏南通启动第二届“最美警察”推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