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明年推“电商扶贫实训店”至100个贫困县

2017-12-26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苏宁26日举行的2018年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苏宁已经布局2000多家农村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全渠道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2018年,苏宁计划将“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推广至100个贫困县,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扎扎实实推动贫困县县域经济的提档升级。

        除了电商扶贫,从“阳光1+1”到“善行者”,从梦想大篷车到足球公益等,27年来,苏宁公益善举扩展到赈灾扶贫、捐资助学、养老抚孤、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为贫困地区带去温暖和希望。

        “苏宁做公益不是为了刷存在感,而是要用最有效的方式为有需求的人提供真正的帮助”,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那些困难群体、弱势群体,不仅生存好,更要生活好。”

        “一个企业,在自身不断强大的过程中依旧初心不改,以一个社会企业的态度来改变着身边的环境,改变着世界,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据了解,截至目前,苏宁公益捐赠累计超过11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捐赠了大量物资。张近东表示,“苏宁的门店覆盖全国1200个县,物流仓储网络更是遍布全国,当灾难发生时,这些资源都要成为最快速有效的救灾通道,第一时间满足赈灾所需”。

        在26日举行的仪式上,苏宁员工认购的10万个冰糖橙,穿越两千多里的路途,从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摆到了苏宁易购的广场上。

编辑: 景明

苏宁明年推“电商扶贫实训店”至100个贫困县

2018年,苏宁计划将“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推广至100个贫困县,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