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火车站元旦安保升级 南京铁警发布安全帖

2017-12-28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8日消息 2017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面对元旦客流小高峰,南京火车站安保等级全面升级,治安维稳成工作常态。为营造舒适愉快的乘车环境,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为大家带来乘车安全小提示,确保旅客朋友出行顺利。

        提示一:南京站与南京南站不是一个站

        在南京站二楼正在执勤的民警苏秀清接到了旅客的咨询,“警察同志,请问检票:A20在哪里?”,南京站可没有这个检票口,苏秀清连忙拿起火车票一看,这是从南京南站到常州北站的车票。

        民警蜀黍提示,南京站和南京南站课不是一个站,一字之差相隔20公里。世界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此,如果走错了车站,请大家前往售票厅改签。

        提示二:家长们,照顾好可爱的小天使

        南京所民警夷国栋在广场巡逻时看到一小萝莉孤零零坐在行李上,“小朋友,你的家人呢?告诉警察蜀黍”,“我妈妈去买吃的啦,让我在这里等她”。小萝莉乖巧听话,警察蜀黍默默陪在她身边,咱们一起等麻麻。

        另一个场景。“妈妈,我要妈妈···”民警郭明慧在北候车室执勤时,发现一个红衣女孩哭得撕心裂肺。民警上前边哄边问,却问不出孩子的母亲在哪里。几分钟后,小孩的母亲终于出现,问其离开原因竟然只为吓唬吓唬女儿,让她更听话···

        警察叔叔提示,火车站地区人员复杂,即便有警察叔叔的守候,也要防范暗处的不法分子,请父母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放开孩子的手。

        提示三:安检口的随身行李,可不能再丢

        “警察同志帮帮忙,我的双肩包不见了!“旅客小刘焦急地向执勤民警徐雷请求帮助,民警淡定地双手奉上,不到一个上午,这已经是徐雷在安检口捡到的第三个包了。由于赶车匆忙,行李带的多,很多旅客朋友及易在安检口丢包。

        警察叔叔提示,安检口是旅客遗失行李的高发地,旅客朋友们过安检一定要耐心、细心,清点好随身物品,咱可一样不能少。

        提示四:这些东西可不能带上火车

        民警周晋明通过安检仪屏幕发现一旅客行李箱内有大量刀具,开包一看,竟然是一套精美的藏刀。民警连忙拦下,耐心教育旅客以行李托运的形式将刀具带走。
警察蜀黍提示,工艺品刀虽不属于管制刀具,但仍是利器,具有危险性,不得随身携带。安检工作主要防止“三品”进站。“三品“指的是易燃、易爆、危禁品,是严禁携带进入火车站地区的。如果携带了,民警发现会依据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罚。对于铁路部门要求限制携带的物品包括气体打火机不能超过5个;安全火柴不超20小盒;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不超过600毫升;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如果必须携带,可以乘车前办理托运,保证出行顺利。(张琦琦)

编辑: 杨守华

南京火车站元旦安保升级 南京铁警发布安全帖

2017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为大家带来乘车安全小提示,确保旅客朋友出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