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盐城至南通高铁开建 时速350 工期4年

2018-01-16 13:00: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1月16日消息  1月16日上午,江苏盐城至南通高铁正式开工,预计4年后建成通车。盐通高铁是沿海高铁通道的收官之作,沿海高铁通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建成后,将加速盐城乃至江苏北部地区融入上海经济圈,完善长三角城际交通网,促进江苏南北部地区的协调发展。

      盐通铁路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终点为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新建正线全长156.6公里,采用双线高速铁路的技术标准,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沿线共设站6座,项目总投资262.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与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等相连构成京沪高铁通道徐州以南的重要分流通道。

      当天上午,盐城至南通铁路开工动员会在盐城市城南新区伍东村举行,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出席动员会并做动员讲话。蓝绍敏说,近年来,江苏铁路建设保持了加快推进的良好势头,但从全省看,铁路尤其是高铁仍然是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突出的“短板”,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特别是苏中、苏北地区发展不充分。盐通铁路是国家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加快盐通铁路建设,对完善国家沿海铁路动脉,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北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通过这一轮高铁建设,盐城与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盐城与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中心大城市的经济交往、人文交流、融合发展将更加密切,有利于深度挖掘区域经济发展潜力,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潘可 景明)

编辑: 杨守华

江苏盐城至南通高铁开建 时速350 工期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