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障旅客走失 南京南站4天爱心接力助团圆

2018-01-30 2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30日消息(通讯员祖韬)1月26日8时40分许,铁路南京南站客运员接到一名老太太的求助,老太太看起来神色慌张,十分焦急,客运员立马询问情况。经了解,老太太一家五口,老两口带着两名孙女和一名33岁智力障碍的小儿子在南站准备坐车返回重庆老家过年。在A21检票口候车时,大孙女陪同小儿子上卫生间,大孙女在卫生间外等候多时,未见小儿子的踪影,于是来求助车站工作人员。

      客运员询问了小儿子的外貌特征后立刻通知车站综控室广播寻人,与此同时向铁路南京南站派出所报警。铁路公安调看监控后发现,该旅客从车站南进站口的小门离开候车室。随后南站工作人员协同公安开展找寻工作。而年事已高老两口和两个年幼的孙女留守车站等候,工作人员贴心将他们带到“158”雷锋服务站休息,从26日起,车站职工自掏腰包给他们准备一日三餐,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间断的给予他们生活上的照顾。部分职工自发留下来进行晚间看护,确保他们在站区内的安全。看到小孙女尚是襁褓中的婴儿,家里有小宝宝的女职工们纷纷从家里带来奶粉和尿不湿,轮流给小孙女冲奶粉和打热水清洗,并安排了母婴室供他们休息。

      车站工作人员一方面在积极的寻找小儿子,一方面照顾着老两口和两个孙女。5天时间内生活上给予他们细致入微的照顾,精神上给以他们强有力的支持,与他们共度难关。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30日下午4时,在江北救助站找到改名走失旅客,一家五口终于团聚。车站工作人员陪同这一家人到售票大厅购买31日发往重庆的车票。

      31日早晨,车站值班员帮助这一家人把行李搬上了开往重庆的高铁,递上南站职工自发准备的爱心早餐,一家五口开开心心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编辑: 景明

智障旅客走失 南京南站4天爱心接力助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