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机遭雷击引擎受损 四百旅客办理退关

2018-03-16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6日消息(通讯员郝森啸)原计划于昨晚(15日)8时许飞往泰国的XW887航班,因机械故障无法正常起飞,南京边防检查站为近四百名旅客办理了边检退关手续。
      据悉,该航班是由泰国酷鸟航空公司开通的直飞泰国曼谷的固定旅游包机,前序航班为XW888航班,因在降落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过程中,遭遇雷雨天气,其一侧的发动机被雷击中,致使外壳破损,所幸航班顺利降落,机上旅客安全入境。
      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五科副科长王亚亚:“因为他在降落过程中,引擎被雷所击中,导致飞机损坏。延误到9点钟,得到机场的通知,这个航班不能再飞了。”
      因机械故障短时间无法排除,当晚9时许,在征得全部旅客同意后,决定取消此次飞行。南京边防检查站接到这一情况后,采取应急预案,在出境大厅现场加开特别通道,专门为该航班旅客集中办理注销出境记录等相关手续。
      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高远:“根据航空公司提供的消息,该航班将在机场停留至配件到达后开始维修,预计明天有望修好,我们将时刻关注该航班动向,提前做好相关的勤务保障。”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均已恢复正常。
编辑: 景明

飞机遭雷击引擎受损 四百旅客办理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