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遇查酒司机临时停车喊代驾 终因醉驾被查获

2018-04-23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3日消息(通讯员符馨月 记者景明)4月20日凌晨2时许,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在龙蟠中路开展酒驾整治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快车道内。民警随即走上前去查看情况,发现车里没人,但在距离车辆不远的慢车道内,有名男子在打电话,此时周围并没有其他行人。

      民警走到该男子面前,想要了解情况时,闻到了一股酒味。民警将其带至路边进行酒精检测,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汪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8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这时,突然有名男子走到车辆面前,想要拉开副驾驶室的门,民警问其身份时,他说自己原来就坐在副驾驶上,是驾驶员的弟弟。当民警表示当时车内没有人,再次询问时,该男子坦白了,说自己是代驾,是刚刚被驾驶员叫过来的。

      经过了解,当天晚上,驾驶员和朋友聚餐,期间喝了酒,考虑到时间已晚,便开车上路,路过龙蟠中路时,看见前方交警查酒,便想把车停在远处,叫一名代驾送自己回家。没想到代驾还没来,自己就被交警查获了。见自己醉驾被查,司机后悔不已。民警随后将车辆暂扣,并将司机带至医院抽血送检。

编辑: 杨守华

遇查酒司机临时停车喊代驾 终因醉驾被查获

民警将其带至路边进行酒精检测,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汪某体内酒精含量108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