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禁带活禽 男子借车站食堂菜刀当场杀鸡

2018-06-12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2日消息 近日,一名旅客张某在溧水站安检口因为携带活鸡被拦下,张某以带土鸡看病人大补为由,坚持要带上高铁,争执之声引来旅客围观。随后赶到的民警随告知张某他的行为已经轻微扰乱了公共秩序,建议尽快将活鸡处理,不要耽误个人出行计划,不要扰乱火车站的乘车秩序。
        吵闹声中,一位围观旅客大声喊:“活鸡不让带,死鸡总可以吧?不如把鸡杀了!”,张某听到后随即大喊“对,我把鸡杀了!”,说完拿着鸡就往车站外面走,据车站门口的目击者称,男子张某出了火车站后,到旁边的职工食堂借了一把菜刀,在车站职工食堂门口把鸡杀了。二十分钟后,张某再次回到安检口,表示自己已经用塑料袋包装好杀掉的鸡,装在纸盒子里。安检人员检查无误后放行。
        根据铁路有关规定,凡是危险品(如雷管,炸药,汽油,鞭炮,液化汽等爆炸,易燃物品和杀伤性剧毒物品),国家限制运输物品,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动物以及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如鸡,鸭,狗,猪,猴,蛇等),都不能带入车内.况且家养活禽一般没有检疫报告,带到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也容易造成病毒和细菌传播。(王苗苗)
编辑: 杨守华

高铁禁带活禽 男子借车站食堂菜刀当场杀鸡

一名旅客张某在溧水站安检口因为携带活鸡被拦下,张某以带土鸡看病人大补为由,坚持要带上高铁,争执之声引来旅客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