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走失家属朋友圈寻人 火车站好员工帮返家

2018-08-01 2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日消息(通讯员许刚 胡伟忠 侯晓强)7月28日,一名家住大港的老人外出后,与家人失去联系。万分焦急的家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两天后,镇江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发现了一名老人,通过对比,最终帮助走失老人平安返家。

      7月30日凌晨00:30左右,镇江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张磊在北广场候车室巡视时,发现进站口处有一名老年人,独自一人在门口徘徊,试图跟随其他旅客进入车站。发现可疑情况后,张磊遂上前询问道:“大妈,您要去哪儿?有没有票?需要我帮助吗?”但他发现,老人神情有些恍惚,精神比较憔悴,表达不清楚。

      张磊告诉记者,在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他突然想起前一天在手机朋友圈里看到的一则寻人启事。张磊说,当时他手机不在身上,需要回值班室去拿,但又不放心老人,就带着老人一起到值班室。回到值班室,张磊立即翻出朋友圈中的信息和照片,与眼前的这位老人对比,最终确认她就是寻人启事中走失的老人。张磊随后通过信息上的联系方式,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在等候老人家属的过程中,张磊得知老人已经很久没吃东西,立即为她拿来了矿泉水。张磊的同事蒋志飞也把自带的面包送给老人充饥。不到一个小时,老人的儿子贾先生赶到车站,看着走失了两天的母亲安然无恙,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据贾先生介绍,老人今年快70岁了,之前状况一直不错,最近开始出现轻微的健忘症。7月28日早上,母亲说身体不舒服到新区医院看病,老伴把她送上公交车,之后就一直没有回家。贾先生一家非常着急,几经寻找未果,便在朋友圈发了寻人的消息,没想到被热心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了。

      在将老人领走前,贾先生对张磊不断表示感谢。第二天,贾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火车站。这时,张磊已经下夜班回家休息,贾先生便将锦旗交到张磊的同事朱发新和薛静手上,再次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编辑: 景明

老人走失家属朋友圈寻人 火车站好员工帮返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