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如皋六岁男童悬挂四楼空中 危急时刻……

2018-09-21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通9月21日消息(南通交通台方越)江苏如皋六岁男童悬挂四楼空中,危急时刻……这是一段拍摄于如皋如城某小区的一段视频,拍摄时间为昨天下午五点左右。事件发生详细地点在哪里?命悬一线的男童是否平安?而不顾自身安危、出手相助者又是谁?今天早间,记者赶赴如皋如城镇,在FM929听众带领下来到事发地,如城花苑新村206幢402室。

      记者采访了当事男童母亲闫女士,她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自己离家去接大孩子,留下六岁的小儿子独自在家。临出门前,专门嘱咐孩子把作业做好,自己五点左右就回家,把门反锁后离开。

      闫女士说,回家的路上接到派出所电话。民警询问自己是不是402室主人,怎么放心把一个小孩子放在家?听到这话,阎女士心中一沉。民警让闫女士不要着急,说孩子还是安全的。回到家看到孩子平安、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而此时,救人者已经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闫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阳台下有张凳子,阳台窗户打开着。她问孩子为什么做这么危险的事?孩子回答,要找妈妈。

      目睹这一刻的市民钱先生说:当时自己正在附近干活,听到有人喊救命赶紧跑到现场。看到救人者从隔壁401室窗台跨越到402室闫女士家阳台后,再小心翼翼把孩子抬上来。

      闫女士表示,真不知如何感谢好心人。她告诉记者,救人者与他们住在同一小区。记者联系到了救人者邱先生,他是如皋开发区消防中队的一名专职消防员。他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说自己的职业就是救人,做这样的事对自己来说是理所应当,虽然有些危险,但都是可控的。

      经与南通市消防支队相关部门联系,记者还是来到如皋开发区消防中队,采访了专职消防员邱成杰。

      邱成杰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五点左右,自己不当班,正去菜场买菜路上。听到有人呼救,就冲到现场,看到男童的头卡在晾衣竿之间,脚悬空着,两手抓着晾衣杆。他观察了一下,觉得邻居阳台可以跨过去施救。于是赶紧上楼来到401室邻居家。从401室阳台跨到402室阳台,把小孩拉了上来。他说孩子很害怕,救上来后,还紧紧抱着自己。

      类似事件时有发生,而造成孩子失足坠楼的主要原因还是窗户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如果阳台、窗户距离地面较低,孩子很容易就能爬上去。而缺乏有效防护措施,就很容易发生意外。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的行为,告诫其在家中不能攀缘登高,更不要在阳台、窗边嬉戏。阳台和门窗保护装置一定要做到位。另外如果遇到家人外出,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放在家中,应该找人看管。

编辑: 景明

江苏如皋六岁男童悬挂四楼空中 危急时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