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书福:电动汽车目前还没法和传统汽车相比

2018-11-09 1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11月9日消息 11月9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无锡参加了世界内燃机大会,他在演讲中指出,目前而言,电动汽车的竞争力还没法和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一般10万以内的一辆传统内燃机汽车,性能就已经不错了;但要造出一辆和它性能一样好的电动汽车,可能就要20万。 
       他指出,内燃机和电动汽车之间是一个竞争关系。如果电动汽车的应用比例越高,石油价格就会越便宜,对内燃机的需求就会增加;随之内燃机技术就会不断进步,效率不断提高,使用成本也会下降,内燃机的竞争力就会提升。这是个相互追赶、相互比赛的过程。
       李书福介绍,吉利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研究甲醇,甲醇含碳量较低,是清洁能源。甲醇适合中国国情,中国是缺油少气多煤的国家,全球的甲醇资源很丰富,从确保国家能源安全角度讲,研究推广甲醇汽车是比较契合中国实际的。因此他建议,国家应将甲醇燃料纳入我国清洁能源目录,从国家层面科学推广甲醇燃料在动力、热力燃烧领域的应用,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清洁能源体系。
       新的技术电池、固态电池等等,真正形成商业价值,目前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如果汽油内燃机效率能达到50%,内燃机的生命周期五十年都是可期待的。
 
编辑: 杨守华

李书福:电动汽车目前还没法和传统汽车相比

电动汽车的竞争力还没法和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一般10万以内的一辆传统内燃机汽车,性能就已经不错了;但要造出一辆和它性能一样好的电动汽车,可能就要20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