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冬天 南京因你而好看:“最美环卫工”

2019-01-29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张晓宇)城市因你而好看“身边的最美环卫工”颁奖典礼暨“好看暖冬礼包”捐赠仪式在南京市明故宫遗址公园的南京秀场举行。坚持14年掏粪工作,毫无怨言的许昌付、连续4年春节没有回家的池业成等10名环卫工被评为“身边的最美环卫工”。而由好看视频APP联合金陵晚报发起的“城市因你而好看”公益活动,从1月17日至今,线上参与人数超过50万人,解锁的最高级别“好看暖冬礼包”也被送往了南京市城管局,发放给最需要的环卫工人。


连续14年掏粪工人的坚持  无数个春节的坚守 这就是城市“好看”的秘密

       许昌付是一名掏粪工,有87座公共厕所的化粪池需要他定期清掏。夏季臭不可闻,他顶着烈日干;梅雨季节,暴雨经常把粪水溅到他的身上、衣服上。14年了,他从没有半句怨言。王晶晶是南京南站突击组的成员,每逢节假日南站人流量密集,这个岗位就需要全天候24小时待命,但是每次,王晶晶都自告奋勇的坚守在岗位上,即使他也非常想念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女儿。当记者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应该做的。”

       从1月17日起,南京当地一媒体金陵晚报发起了寻找“身边的最美环卫工”系列报道,同时好看视频APP也在通过视频平台的力量,传递着对于环卫工人群体的关爱,端内同步推荐的“关爱环卫工人暖冬行动”主题相关视频,也让用户能够了解到更多环卫工人的暖心故事。经过市民推荐、评选之后,包括许昌付、王晶晶在内的10名环卫工,获得了“身边的最美环卫工”称号,并在1月28日的活动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的故事为我们呈现了平凡质朴但又暖心的环卫工形象。

       他们都是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环卫工人,是公厕的保洁员、是景区巡视员、是扫雪车的驾驶员等等,他们的辛勤劳作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就是这个城市“好看”的秘密。


50万人参与  最高级别“好看暖冬礼包”送给城市美容师

       在活动现场,最美环卫工们收到了好看视频APP提供的“好看暖冬礼包”,环卫工付宝英告诉记者:“这个很实用啊,我们平时都带饭的,有了保温饭盒就能吃到热乎饭。还有保温水杯,很多人都不舍得买,这下都全了。”如此与众不同的暖冬礼包,也是主办方们经过了仔细调研后决定的。公益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需要真正理解接收者需求,把关怀落到实处。

       从1月17日起至1月26日,连续10天时间,共有超过50万人通过「城市因你而好看」公益H5或打开好看视频APP搜索“关爱环卫工人暖冬行动”参与到了本次的公益活动中来。除此之外,南京交通广播102.4的《吃喝玩乐走江湖》栏目每天都在节目中与听众分享此次公益活动,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传播公益。随着点赞和分享的数量越来越多,“好看暖冬礼包”升级到了最高级别。


爱护环境关爱环卫工我们一起行动让城市更“好看”

       此次“城市因你而好看”公益活动中,有一处非常特别的设计,就是让更多人发起倡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爱护环境、关爱环卫工。同时好看视频APP也联合金陵晚报发起了一份《城市好看公益行动倡议书》:“拒绝高空抛物、拒绝高速丢垃圾、尖锐与腐蚀性垃圾包装好再丢进垃圾箱、不燃放烟花爆竹,过平安祥和环保年......,号召所有人身体力行的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关爱为我守护美好环境的环卫工人。同时在活动期间,柯菲平公益基金会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协办单位,也号召志愿者们一起在南京多地举办了环保宣传活动。

编辑: 景明

这个冬天 南京因你而好看:“最美环卫工”

坚持14年掏粪工作,毫无怨言的许昌付、连续4年春节没有回家的池业成等10名环卫工被评为“身边的最美环卫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