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度十大江苏”交通为民服务实事“项目

2019-01-31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张晓宇)今天上午,江苏省“交通为民服务实事”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部署要求,江苏省交通厅机关党委会同有关单位部门在开展督查调研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以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为引领,以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高效出行为目标,在综合各地、各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度江苏交通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具体如下:

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特色田园农村建设,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000公里,改造桥梁2100座,继续创建一批四好农路示范县。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开展农村地区平安放心路创建,继续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所有行政村通双车道四级公路、特色田园乡村通达等级公路,基本完成现有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任务。2019年,全省实现新增通双车道四级公路惠及行政村1200个,增加销号乡镇250个,全省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通达比例达到90%。为全面打造农村地区平安放心路2019年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000公里。为充分发挥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示范带动效应,2019年力争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7个(涉及乡镇约310个),促进我省农村公路建设水平总体提升。

二、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均等化,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00条以上,新增80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让城乡居民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
       加快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提高城乡公共交通覆盖范围,2019年,计划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00条以上,新增80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镇村公交开通率超过90%

三、建设完成10司机之家,不断改善道路货运司机停车、休息、食宿条件。
       我国道路货车司机达2100万,长期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按照坚持需求导向、政府引导、市场为主、因地制宜,按照边探索、边建设、边完善原则,联合省总工会印发了《江苏省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择优选取20个项目,推进司机之家试点建设,2019年度计划完成10个以上司机之家建设目标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工作条件,维护道路货运健康稳定发展、提升货车司机从业获得感。力争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让货车司机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四、建立汽车维修电子病历档案,实现全省一、二类维修企业100%接入,方便车主查询、放心消费。
       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手段,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计划2019年底,全省一、二类维修企业100%接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实现对全省一、二类维修企业全覆盖,推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透明维修服务,方便车主查询,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推进公交车安装安全防护设施,2019年实现2万辆的城市公交车安装防护隔离设施,2020年实现全覆盖。
       推进公交车车辆安装安全防护设施,2019年实现完成2万辆的城市公交车安装防护隔离设施安装工作。通过在公交车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保护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受侵扰,进一步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

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降低物流成本,全面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省内网上年审。
       对进出南京港、连云港港、太仓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及中欧班列集装箱主要装车点和集货点的运输车辆,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收费站全免车辆通行费。在普通货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省部联网的基础上,20196月底全面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省内网上年审。

七、全面推动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工作,2019年计划完成毕庄等8对以上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升级改造和建设工作。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29个,打造一批公路驿站服务品牌。
       一是高速公路服务区整体设施升级改造、业态多样化品牌化、厕所革命,引入社会力量,优化管理体制,力争产生一批有记忆、有特色的个性化高速公路服务区,使高速公路服务区整体形象、经营效益、服务水平、社会评价等大幅提升。二是充分利用沿线现有管养设施,整合公路资源,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等服务设施。2019年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29个,同时打造一批公路驿站

八、对标国际先进机场,加快提升南京禄口机场旅客出行体验和满意度,国际出入境更加便捷,持续建设全国服务最佳机场。
       2019年度,计划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增加自助值机设备6台;新增边防自助查验通道出境、入境各6条,自助查验量达到40%—50%。通过项目实施,旅客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不断满足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服务需要,稳步提升广大旅客对南京机场服务环境及口岸环境的满意度。

九、全省高速公路监控视频信息和收费站通行管制信息向社会大众全面开放,提供实时服务。
       计划2019年通过网站和手机应用,向社会发布我省高速公路的监控视频信息,以及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及出入口的管制信息,以便社会公众能合理规划出行方案、提升出行效率和安全性,提供温馨出行服务,促进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快发展。

十、为运输业户提供便利服务,在苏北运河沿线船闸打造船民驿站,建立智能快递柜、自助服务平台、休闲阅读中心等系列便民服务设施。
       为让辛劳奔波于水运一线的船民共享互联网+运河管理发展成果,2019年在苏北运河沿线船闸打造船民驿站服务项目。年内完成在苏北运河沿线10个船闸远方调度站智能快递柜的布设工作,全线10个船闸快递服务全覆盖。在部分船闸远调站试点安装自助服务终端,为船员提供视频对话、证件拍照、快速支付、事项查询等多功能一体化服务。建立船员休闲阅读中心,为船员提供党建资讯、视听资料、新闻报纸等服务项目,让运河管理服务品牌惠及更多船员。
编辑: 景明

2019年度十大江苏”交通为民服务实事“项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特色田园农村建设,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000公里,改造桥梁2100座,继续创建一批“四好农路”示范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