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11日消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盛会,参展国家及企业数量均超首届。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提供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为中国市场注入了活跃的动力。为有效助力进口博览会,服务新型国际贸易开展,江苏银行重点推出了“全球智能结算”平台,依托智能化的服务系统,创新开启面向未来的跨境金融服务新模式。
       记者从江苏银行获悉,国际业务作为江苏银行的特色业务和亮点业务,近年来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大力推动国际贸易向数字化方向转型,在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跨境数字供应链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型国际贸易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行率先推出“全球智能结算”平台、“跨境e点通”、“汇e融”等多项明星产品,以智慧化一站式服务助力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其中,“全球智能结算”平台创新引入了包括机器自主学习、PRA流程机器人、智能凭证识别以及生物特征识别多项金融黑科技,通过与单一窗口等大数据交互,可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设计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互联网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让企业足不出户,一键在线办理国际业务,深受客户好评。
       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自贸区扩容加速,为有效支持临港新片区、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江苏自贸区的建设,江苏银行作为首批布局上海自贸区的商业银行之一,创新推出了“自贸云服务平台”,启动了自贸区金融科技智慧化服务新探索。“自贸云”平台涵盖了智能云处理、智慧云数据以及智享云服务三大云端产品,具有高效全面、科技驱动、安全可靠以及个性服务4大优势,能够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本币+外币、离岸+在岸、商行+投行以及海外发债、海外银团、内保外贷等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务。
       “作为全球百强银行,江苏银行将聚焦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跨境金融服务,为进博会参会企业架起互联互通的合作桥梁。”上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