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1月9日消息    11月8日上午,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方德龙、交通运输局局长丁锋、建行镇江分行行长倪晓伟和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文进在惠龙易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组建镇江市应急物流运输队,进一步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升交通战备保障能力。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集互联网、物联网和车联网为一体的新一代智能数字物流平台,也是交通部智慧交通与现代物流创新示范基地。近年来,该公司在全国各地发展地区代理性质的地网单位2812家,发展货主和车船会员308万,在平台会员中安置退役军人超过3万人。曾是一名退役军人的公司董事长施文进今年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

        镇江连续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一直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为了更好地多渠道安置退役军人,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次四家单位政企联手,合作共建应急物流运输队,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今后,经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推荐,有意愿自谋职业的退役军人可凭退伍证,向惠龙易通申请购置惠龙专车,并落户在该公司的地网车队名下。建行镇江分行将利用建行总行创新的普惠金融“惠车贷”产品,为购置专车的退役军人提供优惠利息扶持。惠龙易通将优先安排退役军人会员承运承接的货运业务。

        据介绍,惠龙易通的地网车队建成后,还将按照国防交通法的要求,编入镇江市交通运输局的交通战备运输队伍序列,通过军民融合发展,增强了战时交通战备保障能力。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交通运输局、建行镇江分行和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据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