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分网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中传南广艺考开考:寒潮天“艺考梦”继续升温

2016-01-21 19:17:00 来源:央广网

校园里盛开的腊梅

    央广网南京1月21日消息 从20日开始,南京遭遇今冬以来最强的寒潮并迎来纷飞的大雪。但在“谋女郎”倪妮、热播网剧新生代演员“白客”、“小爱”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校园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艺考盛况,冰点温度挡不住从省内外赶来参加艺术类专业校考的追梦人。

参加艺考的学生

参加艺考的学生

    20日开始,南广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南京考点开考,开启该校今年校考招生序幕。据悉,今年南广学院共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20多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预计招收2000余名艺术类专业学子。从目前报名情况看,南广学院今年艺考报名规模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有望再创新高。

寒冷挡不住考生的热情

自信满满的考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国家推进招生考试改革、规范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等一系列政策精神的指导下,南广学院今年校考招生政策积极稳健,在保持各专业招生录取政策整体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方式,将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文化素质、艺术潜质和创新思维的考察,努力选拔艺术素养和文化基础兼具的优秀生源,为文化传媒行业大发展积极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后备人才。

引发摄影爱好者的雪后校园美景

学生宿舍

    据悉,南广学院南京考点将在1月20-21日接受现场报名,该考点考试工作将持续到1月25日结束。除南京考点外,该校还在郑州、济南、哈尔滨、深圳开设了四个独立考点以及北京、杭州、长沙三地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开设的共同考点。

    专业设置:传媒特色鲜明 面向市场需求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目前江苏省内唯一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教学型传媒院校。学校依托中国传媒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根据“大传播、全媒体、应用型、创新性”的办学理念,面向市场、因需办学、立足传媒、错位发展,形成了在江苏规模最大的传媒与艺术学科专业体系,开设了44个本科专业,基本覆盖了文化传媒与艺术实践各个领域。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时期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学校在校本科生已超12000名,其中,艺术类约占60%。南广学院曾获评由教育部学生信息网组织的学生实名评选产生的“全国本科生综合满意度50强高校”。

参加艺考的学生

考生排起了长队

    专业培养:创新实践教学 注重应用能力

    办学11年,南广学院坚持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致力于面向传媒与文化艺术领域、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社会责任感、全媒体视野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师生在国内外各类专业赛事上屡创佳绩,获各类奖项900余项,其中国际级150余项、国家级300多项。目前,南广学院已为社会输送了八届两万多名毕业生,年均就业率达97%以上。据江苏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数据调查机构调研发布的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南广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毕业时掌握的创新能力水平”、“就业现状满意度”、“职业期待吻合度”、“愿意推荐母校的比例”五项指标,均居全省民办、独立院校第一。其中,“就业竞争力指数”连续六年蝉联第一。(刘丹丹 阮佳磊 罗皞 许昊天 祝天马 王一峰 王舜尧)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