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分网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罗志军:确保全省人民过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016-02-04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书记罗志军二月一日下午来到夫子庙派出所警务调度室,通过视频监控,详细了解第三十届秦淮灯会组织情况以及安保措施。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于先云摄

    央广网南京2月4日消息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罗志军先后来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省安监局和南京夫子庙,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公安民警。罗志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罗志军首先来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听取全省春运和春节安保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警务大数据建设成果运用,并通过视频察看了部分重点公安检查站、高速公路和南京主要街道、火车站、地铁等重点部位的巡防值守情况。罗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节日安保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现役官兵、警备辅助人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突出风险防控、创新改革、能力建设,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新江苏的大局,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密切跟踪、深入研究新矛盾新问题,加强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执法为民、优化公共服务,深化公安改革、提升整体效能,为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随后,罗志军来到省安监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罗志军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春节期间和重要时点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易受天气影响的行业领域加强重点监管,针对交通事故增多、烟花爆竹燃放集中、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人流增加等情况,开展针对性检查,并督促企业做好春节停产和复工阶段的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监管执法,狠抓隐患治理,强化源头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

    雪后的南京夫子庙景区人流如织。罗志军来到这里,通过景区设置的“智慧夫子庙”系统,了解节日期间客流分布情况,并深入游客中心、部分市场经营户,了解景区便民服务和商业经营情况,叮嘱有关方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在夫子庙派出所,罗志军来到警务调度室,通过视频监控,详细了解第30届秦淮灯会组织情况以及安保措施。听说今年秦淮灯会增加了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晨光1865园区等新展出地点,罗志军要求针对新情况细化方案、做好预案,投入百分百精力,确保秦淮灯会这个好品牌安全传承下去。罗志军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感谢,他说,每逢重大节日,你们都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正是这样一代代人的付出,保证了秦淮灯会30年的平安圆满举办。罗志军勉励大家更加忠诚践行为民宗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用辛勤奉献换来万家平安、社会安宁。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一同参加检查。(耿 联)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