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江苏严格落实环保责任 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2016-08-03 09:15:00 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8月3日消息 省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讨论《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研究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江苏经济总量大,人口密度高,生态压力一直较大,污染治理任务十分繁重,生态环境问题仍然是江苏发展的突出短板。尽管近年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资源匮乏、环境脆弱的状况并未根本改变,生态环境质量不能因为经济发展而趋于恶化,必须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会议指出,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首先要把各方面的责任梳理清楚、落到实处。要根据中央和我省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坚持绿色发展、环保优先、生态安全、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方针,坚持依法依规、党政同责、归属明晰、权责一致、多方联动的原则,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必须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检查督察,跟踪问效、严格问责,让我省生态环境真正通过强化保护工作责任得到切实保护和有效治理。要抓住一些未能有效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的典型案例,通过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全社会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加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必须强化工作抓手,真正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制度倒逼,探索采用市场化手段来减少污染排放。要严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加大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力度,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沉重代价。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耿 联)

编辑:杨守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