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首页要闻

央广网

南京总投资近两百亿元重大项目落户滨江开发区

2016-09-09 14: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9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今天举行简朴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本次签约的产业项目和服务业项目共8个,政银合作项目1个,总投资达195.8亿元。

       据悉,这批签约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型节能环保材料研发制造、现代物流、智慧能源城市综合体开发及金融合作等领域。总投资达10亿元的中国科工航天林菲海洋石油管线制造项目,将在滨江开发区投资建设海洋工程石油管线制造基地,主要生产深海RPT输油管道、研发制造及海底机器人;两个新型环保材料的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亿元的三弦SX新材料和总投资约10亿元的一夫新材料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带来25亿元的年产值。本次签约项目中的最大亮点,是来自于智慧城市方向的投资。其中,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全国智慧能源互联网创新示范区项目,是本次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一期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对滨江新城进行国家级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以及新能源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同时建设北斗导航装备产业园,与美国知名医院联合设立大型三甲医院,该项目的引入,对打造活力滨江新城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预计总投资55亿元的裕然投资项目将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医院以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合作,在滨江新城建设养老、康复医疗、教育综合体;三家现代物流项目分别是总投资7500万美元的香港泉康现代化汽车供应链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10.8亿元的华能普洛斯滨江港口物流中心项目和总投资3亿元的同济堂医药物流项目。

       滨江开发区位于苏皖两省交界,是江苏沿江开发第一站,规划面积66.3平方公里,2003年启动建设,2006年升格为省级开发区。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已拉开50平方公里发展框架,形成了产业、港口、新城“三大”功能齐头并进格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截止目前,园区累计开工建设项目440个,建成投产企业377家,其中装备制造业企业占70%。近年来,滨江开发区紧扣建设高端产业与新型城镇深度融合的生态品质滨江新城这一目标,攻坚克难、奋力争先,瞄准主导产业、强化招商引资、注重培优做强、加快新城建设,先后引进了国家电网南方客服中心、中船海洋装备机电产业园、中民筑友绿色建筑科技园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南京宝色股份、滨江科技小贷公司成功上市;南京市检验检测服务业集聚区正式挂牌;华能、中储、远锦等10个万吨级泊位码头相继建成并运营;宁安高铁江宁西站开通运营,滨江小学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滨江新城集聚效应与日俱增,配套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宜居、宜商、宜业的城市形象正在显现。

       有关方面领导介绍说,该批新项目的落户将为园区深入推进工业强基工程,大力提升装备制造、精密制造、成套制造能力,增添强劲动力。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