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江苏分行超前谋划 确保夏收“钱等粮”

2018-06-19 0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苏省内夏收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记者近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了解到,江苏省需要农发行贷款支持企业小麦收购量约184亿斤左右,需要农发行提供的约188亿元贷款目前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根据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2018年产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每50公斤115元,较去年下调3元。执行最低收购价的小麦为2018年生产且符合国标三等及以上质量标准,三等每市斤1.15元、二等1.17元、一等1.19元。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明表示,第一批夏粮收购资金200亿元目前已全部筹措到位,全省229家粮食企业的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和布局工作也已完成,粮食主产区的县域范围内保证1至2户粮食企业参与收购,确保以县域为单位不留“空白点”。
        对个别地区可能出现的超标粮(指重金属、真菌毒素、农药残留等有毒有害物质含量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限量要求粮食,江苏夏粮小麦主要可能真菌毒素超标),农发行江苏分行将督促相关行会同当地粮食局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促进当地政府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超标粮食处置办法的通知》出台明确的收购政策,将积极给予超标粮食信贷支持,最大程度上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农发行江苏分行今年继续推进粮食共同担保基金,扩大粮食共同担保基金筹集规模和覆盖面作为防控国有粮食企业市场化收购贷款风险的重要抓手,按照《省政府关于健全完善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共同担保基金管理办法》要求,落实以地方政府为主导,财政性资金对粮食共同担保基金的注入,搭建企业市场化收购的融资平台,发挥粮食共同担保基金在防控贷款风险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提高粮食购销企业整体抗风险能力,提高防范和化解市场化收购贷款风险的现实能力。
编辑: 景明

农发行江苏分行超前谋划 确保夏收“钱等粮”

江苏省内夏收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记者近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了解到,江苏省需要农发行贷款支持企业小麦收购量约184亿斤左右,需要农发行提供的约188亿元贷款目前已经全部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