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8-11-07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张晓宇)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 江苏省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以“开放引领 创新驱动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
       会议通过务实交流,向与会跨国公司宣传推介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以及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听取对江苏省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跨国公司与江苏省经贸合作进展情况、发展规划及关切问题,鼓励跨国公司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扩大深化与江苏省合作,从而共同推动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加坡托克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杰莱米·韦尔,瑞士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日本丰田汽车专务董事、亚太兼中国本部长上田达郎,日本索尼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美国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中国董事长陈其华,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李维兴,新加坡星展银行中国CEO、行长葛甘牛等7家跨国公司负责人作重点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及与江苏经贸合作开展情况,高度赞赏江苏推进开放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表示对江苏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扩大深化与江苏的合作。他们还从各自所处的物流、医药、汽车、电子、机械、金融等行业角度对江苏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江苏省长吴政隆在讲话中向跨国公司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他表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正从五个方面进一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把产业、创新、金融、人力资本等要素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快迈向产业链中高端;二是要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大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力度,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要补好短板,着力解决好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均匀问题;四是要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范化解 “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要着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吴政隆表示要实现这些目标,关键要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充分显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江苏将从三方面进一步扩大开放,实现新作为。一是着力打造开放新高地、新平台,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二是在中央统一部署下,率先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改革开放新经验,积极先行先试,探寻对外开放新举措;三是集聚国际高端人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最后,吴政隆表示江苏省政府将认真吸纳各跨国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全方位研究出台政策措施,为跨国公司在江苏发展做好服务,并加强双方在“一带一路”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开拓合作新空间,在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里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美国微软、戴尔、强生、宝洁、礼来、艾默生、万豪、日本丸红、三菱日联银行、伊藤忠、瑞穗、德国西门子、默克、思爱普(SAP)、英国捷豹路虎、韩国SK、南非沙索等其他众多世界500强和著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在活动相关环节与江苏省与会领导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吴政隆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元强副省长主持会议;南京市蓝绍敏市长、省政府陈建刚秘书长、黄澜副秘书长,省商务厅等省级职能部门、13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及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与以世界500强企业为主的近40家跨国公司全球总部来沪参加进口博览会的最高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编辑: 杨守华

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在上海召开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 江苏省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以“开放引领 创新驱动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