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娄勤俭: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2019-02-28 09:15: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2月28日消息 2月2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认清所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稳中求进作为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发展难题的基本方略,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扎扎实实把江苏的事情办好。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各位省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和推进“四个伟大”的时代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深入排查我省各类重大风险,对各领域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底、脑中有策,打好主动仗。要采取针对措施,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措施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坚决打赢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家认为,只要我们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敢于亮剑、迎头而上,一定能实现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娄勤俭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深刻阐述中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根本政治前提,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要从江苏肩负的期望、所处的地位来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要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来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现实紧迫性,围绕排查出来的重大风险集中力量攻关,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生之时、萌芽之初,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从走过的路、打过的攻坚战中来坚定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底线思维,站稳群众立场,明辨是非、分清问题性质,注重引导转化,把符合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行之有效做法坚持好、完善好。
       各设区市市委书记、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娄勤俭: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2月2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