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6-24 2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4日消息(通讯员王旭雁 陈威 记者景明)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24日上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土地法律法规、耕地保护、防灾避险常识,解答市民有关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咨询,并为市民进行珠宝玉石鉴定等。

        “我国土地资源的特点是?”“拥有国有土地所有权管理职能的单位是?”24日上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东侧服务大厅门口,多位市民围着一个小红箱,争相答题。抽题答对的市民便可得到一份小奖品。答题互动现场,市民积极踊跃参与,热闹非凡……

        广场咨询现场。卢晓东摄

        今年的全国“土地日”宣传周以“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主题,结合江苏工作实际,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了丰富的主题纪念活动,包括广场咨询、市民公园健身宣传等活动、开展“自然和合共生勾画新时代江苏美丽长卷”H5互动宣传、开展“我为大自然代言”公益宣传,邀请行业人物、省内知名新闻主播发表语音感言和宣言,制作音频节目在省广播电台播出、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手机、PC等可视化移动端直观呈现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与亮点。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领导到宣传台前视察。卢晓东摄

        主题纪念活动还包括开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与土地利用创新”网上论坛征文和专题研讨会、江苏省土地科普基地巡访活动、开展科普进校园、国土文化笔会,现场书画创作和实地参观采风、赴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

        6月25日,全国土地日当天,省自然资源厅还将召开第29个全国“土地日”纪念大会,表彰2018年度江苏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县(市、区)。

编辑: 景明

江苏省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广场咨询、市民公园健身宣传等活动,面向社会和公众倡导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