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启动

2019-06-29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9日消息 聆听精彩的现场思政课,观看“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宣传微视频,参与知识竞答学习分享……29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委、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学习打卡我来了”在中国(南京)软件谷科创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更新,学习稍有懈怠,就会落伍。为推动全党大学习、建设学习大国,今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江苏学习平台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加油站”,自上线以来,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呈现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势头。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江苏学习平台,增强江苏学习平台黏性,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经过精心策划,七一前夕启动“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首场“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活动选在雨花英烈精神的发祥地——南京市雨花台区,在这片先烈英勇奋斗的热土上,活动以“学习英烈,牢记初心,汲取力量,圆梦强国”为主线,结合地方特色和学习资源,展示基层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阶段性成果,坚定信仰,继往开来,汲取初心的力量。
       活动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现场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雨花台区税务局党支部党员庄蓉芳现场朗诵冷少农烈士写给母亲的一封信,一同感受雨花英烈为党、为国奉献一切的初心。雨花台干部学院的老师们演出情景剧《丁香的心愿》,再现了丁香烈士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来自“项英支部”争创单位——雨花台区委办党支部的党员朱屺涛,分享了他通过“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学习、实践的心得和收获。引起了现场党员干部们的共鸣。随后的现场知识竞答环节,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题库中遴选的题目在大屏上一一显示,再次掀起了现场党员干部们的答题热潮,主办方还为抢答正确的党员干部送上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
       据了解,系列活动将打造成促学习、谋发展、展形象的品牌样本。在首场活动基础上,将以可复制的模式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逐步在全省全面推广。
编辑: 杨守华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启动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学习打卡我来了”在中国(南京)软件谷科创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