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2月31日消息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30日对外通报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金融审判维护金融安全的指导意见》的相关情况。今年1月1日至12月26日,全省法院新收各类金融纠纷案件共计105648件,同比增长11.83%,审结100469件,同比增长9.38%,全省法院一审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165708件。
       为充分发挥江苏全省法院金融审判职能,江苏省高院制定出台了该《指导意见》,引导全省各级法院进一步明确金融审判目标方向、深化金融审判理念、统一金融裁判尺度、充分发挥金融审判延伸职能。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副庭长段晓娟介绍,《指导意见》对各类金融纠纷的裁判理念与裁判思路进行了明确。江苏将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工作,逐步实现不合规业务与市场风险出清;依法审理债券纠纷案件,注重企业拯救、市场出清和维护社会稳定并重,促进债券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坚持金融“回归本源”原则,依法审理票据纠纷案件,保护合法持票人权益,防止规避监管、违规套利行为,防范和化解票据融资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