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餐饮企业推出“果树认养”活动 增加消费粘性

2016-05-11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江苏台丁凤云)餐饮业在经历了一轮大众化转型之后,开始寻求特色路线。根据日趋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出现了不少如机器人餐厅,情人餐厅,闺蜜餐厅等。为了更强调家庭氛围,近期南京一家老牌餐饮企业还推出了果树认养活动,一方面倡导“新时尚”,另一方面也能带动周边“乡村游”。

       在位于江宁区的汤山翠谷生态果园里,共有2000多棵果树,以梨树和桃树为主,现在这个季节梨树和桃树还未结果,但已经长得郁郁葱葱。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几十户家庭走入果园,在自己相中的果树挂上牌子,这棵树就自家认养的了。

       而这个供养方,则是南京本地一家知名餐饮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在他们的餐厅消费一定金额就可以认养,同时这棵果树一年的果实也都归认养者。目前,已经有16个家庭签约。 市民范先生表示,这个挺有意思,因为在城里种果树的可能性很小,认养了以后有时间就能经常带孩子过来看一看,亲眼见证一颗果树的成长,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最后还能带上自己亲手种植的果实回家品尝。

       对餐饮品牌方来讲,这不失为增强用户粘性的一种方法。餐饮企业也在汤山翠谷新开业了生态餐厅,满眼翠绿的瓜果长廊,消费者本来可能在周末度假的时候前来尝鲜,但与认养果树的活动相结合,前往消费的次数自然也会增加。对汤山当地的乡村游也不失为一次有力的带动。

       在经历了大众化转型之后,眼下特色主题餐厅正如火如荼,大惠集团负责人表示,好的餐饮品牌运营也需要讲究生态,既要让顾客“进得来”,还要“留得住”。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