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紫金山索道改造工程收尾 预计5月份开放

2017-04-10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0日消息(通讯员高炜)4月7日,南京规划局网站公布了对“紫金山客运架空索道改造工程总平面竖向标高调整”的批前公示。据紫金山索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对于索道建设规划和工期都没有影响。

      索道改造工程包括索道主体、山顶公园提档升级、沿线景观恢复(森林消防)等内容。目前,工程总体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记者在索道起点即地堡城站看到,站台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巨大的驱动迂回轮和支架托压索轮组等设备已经安装到位。

      据介绍,新索道为原址原线改造,主要是对索道设备进行更新,完善站房设施,优化周边景观,提升服务功能。新索道采用了安全性更高的脱挂抱索器吊厢式,全长由原来的2350米调整为2139米,共18座支架、52个吊厢。设下、中、上三站,即地堡城站、天文台站、头陀岭站,同时山顶公园及沿线景观的同步提档升级,也将提升索道的整体品质形象。

      据了解,原紫金山观光索道建成于1993年底,在运行20多年后,出现了机械磨损、设备老化的安全隐患,为提升索道乘坐的安全性、舒适性,满足游客运量要求,于去年5月底开始对索道进行停运改造,工期一年。根据目前施工进展,令人们挂怀的曾带给无数人浪漫回忆的紫金山索道有望于5月份正式回归。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南京紫金山索道改造工程收尾 预计5月份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