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高淳培训乡村旅游从业者 提升服务软实力

2017-06-09 09:31:00来源:央广网江苏频道

      央广网南京6月9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6月8日起,南京市高淳区举行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全区旅游从业者齐聚一堂,学习如何做好高淳形象代言人,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技能操作,从慢城的人文故事挖掘到山水资源彰显,进一步提升高淳旅游从业者的服务水平和文化内涵,积极营造一个环境整洁、服务到位、文化尽显的慢城形象。

      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韦世斌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讲到,高淳旅游从业者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践行者,其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游客对我区旅游的印象和评价,政府加强全区旅游从业者的培训,旨在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全区迅速掀起乡村旅游发展热潮,不断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为实现高淳旅游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黄琴从环境、诚信经营、品牌意识、融合互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5个方面对高淳旅游发展提出了要求。她谈到,民宿已成为了当下旅游业发展的热潮,希望民宿经营者深入挖掘“老板娘文化”,把握民宿成功经营管理的灵魂和精髓,打造精品民宿,让游客在高淳感受到故里的亲切、家的温馨。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特邀各领域专业老师进行传统礼仪讲解与实训、高淳民俗、慢城故事、餐饮服务技能实训、高淳方言、村庄文化等课程的授课,老师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礼仪、民俗、历史文化等内容的重要性,如何用行动打动游客,用美食吸引游客,用故事留住游客……等系列细微服务技巧,让现场参训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儿,不停地做笔记!在餐饮服务技能实训课程中,老师们将现场为学员们示范如何布置餐厅陈设、摆放餐厅餐具,如何为顾客端茶、点菜、送菜,如何整理民宿和农家乐客房房间,如何为顾客拿行李、指引方向等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和提升的服务技能和接待礼仪。

      现场还展出了野生龙虾、鱼肉、鳝鱼等高淳自产的夏季养生食材。不少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农家乐参训人员表示,他们想在待客礼仪、菜的色香味、农家乐环境改善等方面有所提升,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他们农家乐吃到更美味的菜肴。

      “通过此次培训,我学习了如何有礼貌地为客人做好倒茶、上菜等服务,让游客在我们的农家乐里享受星级酒店般的服务。希望政府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让游客记住我们,带来更多的回头客。”前来参加学习的农家乐老板张女士谈到学习的感受时讲到。

      为检验此次培训的成果,号召全区旅游从业者将此次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培训结束一周后,高淳区旅游局还将牵头组织开展服务技能评比大赛,评选诸如高淳最干净的厨房、最美餐厅、最舒适的民宿等行业顶尖者,促进全域旅游服务软实力实现质的飞跃。

      知民心合民意得民心 两学一做好实践!近年来,随着高淳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条件大大加强,特色产业已渐成规模,高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品味慢生活,共享淳幸福。在硬件设施设备不断完善的同时,为了全面提升服务软实力,让游客在高淳享受宾至如归的礼遇,高淳还举办了漆桥镇“农家乐经营与管理”培训班;启动了2017年高淳千名厨师培训工程,并荣获国际慢联最佳实践大赛“热情好客、意识、培训”奖;建立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全面完善旅游服务诚信体系;高淳区旅游行业协会也即将成立,为高淳旅游企业抱团发展等努力开创高淳乡村旅游工作新局面。

编辑: 景明

南京高淳培训乡村旅游从业者 提升服务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