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南京梅花节首周活动精彩呈现

2018-02-09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9日消息(通讯员黄昱东)雪未消,冰未融,天气还是比较冷,但是阳光明媚,气温也逐渐回升。梅花山的梅花历经了近一个月的低温考验,虽然有一部分花朵受冻,但随着气温升高,树上花骨朵儿又重新抖擞精神,饱满圆润,认真地肩负起“传春报喜”的使命。

      ‘粉红朱砂’、‘粉皮宫粉’、‘淡妆宫粉’等早花品种开始零星开花,预计到春节小长假期间,这部分早花将初步进入观赏期。梅花山整体进入观赏期大概要等到2月底左右,主要还要看后期天气情况。

      其中,“情人梅”(淡妆宫粉)目前树上已经布满乳白圆润、微微绽开的花蕾,花蕾的顶端洒着淡淡的红晕,含苞待放,只待情人节当天绽开笑脸,迎接所有期待美丽爱情、美好生活的人,仿佛在悄悄地说“总有美好在等你”!

     为方便市民游客踏青赏梅,钟山风景区于2008年成立了“梅花花情预报团队”,到今年已经是第10个年头,小组成员持续多年进行物候观测,预测花期,开展花期预测课题。每年梅花花季“花情预报系列”会通过风景区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视台、纸媒等实时向游客发布预报信息,指导游客深度赏梅。

     在本届梅花节开幕之时,紫金山森林科普馆也面向市民游客开放了。紫金山森立科普馆是专门讲述我们紫金山森林生态状况、动植物资源及森林生态保护的特色科普项目。整馆上下两层,布展面积约500㎡,分设“印象紫金山、植物王国、动物世界、绿色行动和森林课堂”五大科普版块。除了参观展览,同时科普馆也会不定期面向社会组织森林手工课、观察和制作植物标本等一系列的森林科普活动,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在观赏梅花同时,景区也有众多的活动和展览可以丰富市民游客在梅花节的体验。明孝陵博物馆开展了充满年味的博物馆文化冬令营,这会是一场探访历史文化的难忘经历——让孩子参与体验悠久的民族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让孩子收获知识,让孩子们获得成长。从2月3日至2月14日,每天都有一期开营,地点就在明孝陵博物馆,这次冬令营的相关报名信息与方式可以关注我们景区微信公众号“南京钟山风景区”。

     今年是明孝陵申遗成功14周年,在梅花山大草坪有展出《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还可以参观明孝陵博物馆《乾坤清气一—程启洪诗词书画作品展》,明孝陵景区内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一代军师司马懿”专题图片展》,梅花艺术中心梅花主题书画艺术展、精品雨花石展,总理温室春花展等诸多文化展览,更可以品尝金陵美食,带孩子游玩儿童嘉年华等精彩节目。

编辑: 景明

2018中国南京梅花节首周活动精彩呈现

‘粉红朱砂’、‘粉皮宫粉’、‘淡妆宫粉’等早花品种开始零星开花,预计到春节小长假期间,这部分早花将初步进入观赏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