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古村佘村梨花节开幕 村跑活动吸引游客

2018-04-01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1日消息(通讯员张琦) 幽静的南京市江宁区东山佘村今天热闹非凡。佘村梨花节开幕式暨村跑活动今天上午隆重举行。
        佘村位于江宁上坊青龙山脚下,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湖光山色,绮丽无比。这里林木繁茂,梯田层叠,沟渠通达,农居错落有致,风景如画。远离城市的喧嚣,佘村是一个处处散发原生态的村落,泛着一股古朴、幽静的韵味也被列为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之一。
        久远的历史不仅仅给佘村留下了古宅、古井、老树,也留下了如画的田园风光佘村梨花谷,占地面积约600亩,种植梨树约13000余株。
        4月正是梨花盛开的季节梨花,因其洁白如雪,素洁淡雅,风姿绰约而“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被历代文人墨客所称颂。暖暖的阳光,和风轻拂,梨园里,鲜花朵朵,漫步在梨园内,老者悠然,少者闲适,别有一番风味。
        村跑活动路程5公里,吸引了众多人报名,因为是首次举办,限定300人参与。不少参与者认为,环村长跑不仅可以饱览美景,也是一项很好的体育锻炼。
        有关方面专家指出,乡村旅游不能停留在“走马观花”,要像佘村这样,加强策划营销。一方面通过创意活动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尽力把消费链延长,打造休闲体验经济。
编辑: 杨守华

南京古村佘村梨花节开幕 村跑活动吸引游客

央广网南京4月1日消息 (通讯员张琦)幽静的南京市江宁区东山佘村今天热闹非凡。佘村梨花节开幕式暨村跑活动今天上午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