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乡村旅游运营分享会暨社区营造会举办

2018-08-22 2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2日消息  为了进一步提升南京乡村旅游品质,让更多人实现田园梦,8月22日,南京市乡村旅游运营分享会暨社区营造工作推进会在江宁汤山匠村卧香民宿召开,市旅游委、市农委、各区旅游局、省四星级及以上乡村旅游区负责人、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旅游委、市委农工委、市农委联合主办,龙虎网承办。社区营造项目评比共分为两个部分,对于南京美丽乡村已有的社区营造项目,将根据往届活动内容、效果、遇到困难、未来愿景等多标准进行最终评选,选出南京社区营造标杆项目,供大家参考学习借鉴;同时对于现在还未执行社区营造的乡村旅游项目,将进行参赛方案评选,入围方案将邀请专家进行点拨,提指导意见,以期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打造更好的南京社区营造案例。

      活动中,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黄琴对此次活动做了介绍并进行了工作布置。黄琴介绍,此次活动是南京乡村民宿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年作为民宿品质的环境提升年,将社区营造项目作为乡村人文环境提升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吸引更多的能人志士参与到活动中来,以活动创品牌促宣传,让优美的自然风光,可口的乡村味道,淳朴的乡土人情等乡村宝贵资源不仅仅是美在深闺中,更要为人津津乐道。她说,运营永远在路上,以比赛的方式激励鼓励大家积极推进社区营造工作,开展游客能够参与的社区活动,让城市人玩得更好,让农村人得到更多的经济回报。

      活动中5位来自南京美丽乡村社区营造优秀代表还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心得。一季一风情,巴布洛游牧节、葡萄节、丰收节、年货节等节庆活动串联起生态谷的花海、草原、湖光、山色,春夏秋冬各有看头;不断丰富旅游产品,马场山以乡村音乐轰趴派对、后备箱创意市集、三国主题冬令营等主题活动为抓手,让村子越来越热闹;展现本地风土人情,高淳国际慢城长街宴以特色乡村美食喜迎八方游客;传承渔家文化,溧水区依托石臼湖渔家风韵和古村特色,以捕捞节为契机,做好旅游+文化、旅游+经济、旅游+生态大文章;南京的普罗旺斯大塘金,从花海经济到特色旅游的运营变化,阐述了一个景区提档升级的蜕变历程……一个个经典案例和经验分享,让在座的各位领导和美丽乡村经营者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赞。

      听过大家的分享后,市农委农业服务处处长郭双庆从规划、主题、特色等八个方面对美丽乡村运营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旅游委综合法规处处长唐勇听完大家的分享会,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加强宣传,树立品牌,携手共建南京美丽乡村。

      “听完大家的分享,真的受益匪浅,同样作为美丽乡村的经营者,水一方虽然已有荷花节、摄影比赛等活动,但与代表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回去后一定会把今天的收获及时消化领会并付诸实践,努力挖掘在地文化,打造出更多有地方特色的品牌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水一方休闲旅游区蒯乐告诉记者。(龙虎网)

编辑: 景明

南京乡村旅游运营分享会暨社区营造会举办

社区营造项目评比共分为两个部分,对于南京美丽乡村已有的社区营造项目,将根据往届活动内容、效果、遇到困难、未来愿景等多标准进行最终评选,选出南京社区营造标杆项目,供大家参考学习借鉴;同时对于现在还未执行社区营造的乡村旅游项目,将进行参赛方案评选,入围方案将邀请专家进行点拨,提指导意见,以期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打造更好的南京社区营造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