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邮再添一处温泉 品质可与冰岛蓝泉媲美

2018-09-01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日消息 8月30日,高邮市高新区境内的神居山下,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一股热水从现场设置的巨大盆池中喷薄而出,标志着神居山地热温泉正式出水,江苏省境内再添一处温泉景区。
        据了解,神居山温泉由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地质调查研究院勘察和监理,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总公司设计、施工。该工程2018年5月10日开钻,成井深度3006.68米,经检测,该井出水量1914.72吨/日,出水温度80℃,地热水矿化度高,碘、锶、偏硼酸和水温达到国家“医疗热矿水”的命名标准,可命名为富含溴、锂、偏硅酸的医疗热矿水。
        出席出水仪式的中科院院士 汪集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出温泉,可以把它说是药泉、神泉,有益的微量元素品种多,含量高,品质非常优越。它的综合水质可与冰岛蓝湖等顶级国际温泉媲美,在国内和省内均属罕见:“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温泉,它的总矿化度很高,几乎接近海水了,这是很少的。第二,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矿化度那么高的,微量元素那么全的,我还没有看到过,全国比较少见,国际上也不多。”
        据汪集旸院士介绍,江苏目前有40多处温泉,但是在国内只能称之为中等水平,广东省目前有300多处温泉,云南省有近千处温泉,但是江苏的温泉品质都不差。
        在出水仪式上, 许多村民们都赶来“洗金手”,希望洗上“头汤水”,带来好运气。但是,好的东西需要好的设计规划,高邮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送桥镇党委书记 顾吉林表示,“神居山温泉的出水,是大自然给我们的一个馈赠,我们这里也是江淮生态走廊的节点。未来,我们将围绕着绿色、生态、康养的主题,把老祖宗留下的生态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让生态的优势造福于当地老百姓。”(江苏台记者孙茂强 通讯员 李生林)
 
编辑: 杨守华

高邮再添一处温泉 品质可与冰岛蓝泉媲美

8月30日,高邮市高新区境内的神居山下,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一股热水从现场设置的巨大盆池中喷薄而出,标志着神居山地热温泉正式出水,江苏省境内再添一处温泉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