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75日消息(盐城台记者潘可)北京时间20197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江苏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江苏省入选的第1处世界自然遗产。


  盐城东临黄海,是江苏省土地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的地级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海洋、滩涂资源。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涵盖了盐城境内的湿地珍禽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这一区域是全球重要的鸟类迁徙通道,每年约有几百万只鸟类从澳大利亚、新西兰途经这里,也是它们迁徙途中唯一停靠的加油站


  盐城申遗办公室主任吴其江说:世界自然遗产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具价值的生态旅游名片。这个对提高盐城的生态旅游,推动盐城海滨湿地发展,建立国际性旅游目的地是非常有益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为区域生态旅游提供核心竞争力,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北京大学世界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耀华表示:我们还制定了很多保护管理的条例,开展了很多保护的实践,这个都对我们国家的生态资源,起到了更好的保护作用,我觉得世界遗产不仅仅是盐城的,中国的,这是全世界的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