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经济新闻

央广网

如东县工业行业结构逐步优化

2016-06-15 1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15日消息(如东台曹玉林)位于江苏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的“优嘉植保”依靠准确的市场定位和总公司的科研优势,发展势头迅猛,1至4月份实现应税销售2.02亿元,同比增长31.03%;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三一帕尔菲格”今年在高配型随车吊的基础上,又按照用户功能化、个性化的要求,优化20多款产品,形成九大系列、五十多种产品的格局。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如东县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中心,重点抓好“5+5”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不断加快工业内部结构调整步伐,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行业结构呈现新的变化。

       据了解,目前如东县主要产业包括纺织服装、食品饲料、生命防护、新型植保、健身器材等5大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通讯及电网装备等5大新兴产业。从工业主要行业情况看,1至4月份,全县11个主要行业呈现“五高三平三降”态势,机械业、轻工业、电子信息业、建材业、食品业增速均超过20%;纺织业、服装业、化工业发展平稳,增速维持个位数增长,医药业、冶金业等负增长。全县131家新兴企业,实现应税销售50.21亿元,同比增长17.33%,6大门类中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快速发展,分别增幅71.27%、34.2%、27.18%;智能传感平稳发展,同比增长11.74%。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企业层面就是抢占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发展新业态、运用新模式来提高对市场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据如东县发改委经济运行科科长卞许林介绍,近年来,如东县深入推进“百企升级行动计划”,引导企业围绕“创新能力、质量品牌、两化融合、技术装备、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规模效益、绿色制造”等8个方面制定行动计划,全县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意识成为常态。1至4月份,如东县已有12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其中,“中天宽带”的面向新一代光通信网络资源优化与绿色能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快达农化”的一步环合法合成异菌脲技术研究等5个项目列入核心技术突破项目计划,“高盟新材料”的食品与药品包装用无溶剂复合粘合剂、“如通股份”的管柱自动运送装置等7个项目列入新产品研发和推广项目计划。“大唐恩智浦”完成国内第一个门驱动、第一个电池管理系统检测的两种汽车芯片设计,弥补了国内汽车电子芯片领域的空白。“海宝电池”与中国石油大学合作,成功研发出石墨烯黑金王电池,实现产品升级和企业转型。

       在纺织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双甸镇的纺织业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引导和转型,企业发展信心较足,纺织业运行态势较好。一季度,新开工的“乐尔佳纺织品”、“千惠服饰”、“宇翔纺织”等6个2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全是坯布织造项目,都是企业顺应供给侧改革要求,通过设备更新来实现产品升级,满足大公司个性化订单要求。“世纪天虹”主要产品为化纤单纱、化纤包芯纱、各类混纺纱,以往都是根据集团所下订单组织生产,近年来,公司自己跑客户、抢订单,跟踪客户对产品的反馈意见,不断更新设备,提升自动化水平,及时调整生产任务,满足客户个性化、小批量的订单要求。全镇规模较大的11家纺织服装企业中有10家工业应税销售实现了增长,最快的增速近60%。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