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移动宽带用户超千万户 构建智慧家庭生态体系

2016-12-27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27日消息(记者徐成忠)江苏移动今天(12月27日)在南京举办了“点亮万千光网 开启智慧生活”宽带用户超1000万暨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发布大会。江苏省人民政府王志忠副秘书长出席,代表省政府充分肯定了江苏移动打造“全光网省”的建设成果,称赞江苏移动为全省信息化快速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品质宽带”工程为百姓提供的满意服务。

    据介绍,江苏移动光宽带用户突破1000万规模,用短短7年时间完成了行业近二十年才达到的水平。从2009年起步宽带建设,到2011年宽带初具规模、融合语音拓展,再到2015年实现宽带全面提速,2016年更推出“极光宽带”、“全4K”及智能家庭业务,江苏移动从无到有、从点到面,积极推动宽带的普及应用与升级换代。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620亿元,建成了一张覆盖全江苏的高标准、高品质的智慧光网。

    全光网络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里程碑,全光网省的建成也意味着网络有了更大的承载量。据了解,江苏移动将打破行业与行业、硬件与硬件的边界,打造智慧家庭“产品、内容、数据、平台、服务、渠道”生态体系,以“产品为入口、内容为核心、数据为联结、平台为枢纽、服务为保障、渠道为支撑”,积极扩展六大核心能力。

    为了让用户享受更加透明的服务,江苏移动正式发布了《家庭宽带服务白皮书》,白皮书详尽介绍了江苏移动全光宽带网络架构,阐述了宽带服务质量关键要素,明确了宽带服务标准,展现了宽带服务的优势和能力。白皮书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江苏移动服务内容,促进广大用户明白消费和服务满意提升。在宽带服务上,江苏移动已在全省范围内建成新型家庭宽带服务站1200家,为全省用户提供家门口服务的宽带“好管家”。与此同时,江苏移动郑重向全社会承诺:办理移动宽带业务后,“两天装机,一天维修,超时赔付”。行业领先的服务标准,正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与信赖。

    目前,江苏移动已打造了涵盖家庭通信、家庭娱乐、智能应用在内的一站式智慧家庭体系,推出了智能网关、魔百和、和目、和有约、和路由、宠物项圈、智能手表、智能旅行箱等在内的智慧家庭全套产品,逐步构建了“连接+入口+平台”的智慧家庭生态体系总布局,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好玩、有趣、多彩的智能生活。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