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常州口岸上半年进口葡萄酒量增长迅速

2017-07-14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4日消息  2017年上半年,江苏省常州进口葡萄酒业务显著增长。记者从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1-6月份,常州共进口51批葡萄酒,货重266吨,环比分别增长360%和350%。进口葡萄酒的品质趋于平稳,根据风险监控平台要求,2017年上半年常州局抽取了5个葡萄酒样品送实验室进行防腐剂、重金属在内的全项目检测,抽检合格率达100%。

      据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常州口岸葡萄酒原产地相对集中,主要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国家,来自这三个国家的葡萄酒占了46批,全上半年进口葡萄酒的90%,货重占全部进口葡萄酒89.8%,环比分别增长354%和341%。上半年还新增了匈牙利、意大利、南非等进口国家;在品种方面,除了干红、干白等常规品种,今年新加入了西班牙雪莉酒、匈牙利贵腐酒、加拿大冰酒、澳大利亚婚庆酒等珍稀品种,为市民的餐桌增添了新选择。

      为把好进口葡萄酒的品质关,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对进口葡萄进行检验监管统一,开展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和专项检测,把进口酒类的获证放行时间从5个工作日降至3个工作日,优化货物通关流程,提高进一步优化口岸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优化通关通检,提升服务效率。(张怡)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江苏常州口岸上半年进口葡萄酒量增长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