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沪通大桥天生港航道桥主拱结构成功合龙

2017-10-23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3日消息(南通台)10月22日上午,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大桥的天生港航道桥主拱结构成功合龙,意味着距离沪通大桥这座超级大桥全线贯通又近了一步。

      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钢拱合龙是天生港航道桥建设的最后一个关键节点,合龙精度达到毫米级。合龙段吊装就位后,轴心偏差仅为2毫米,高差只有1毫米,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达到毫米级精准合龙。

      此次主拱合龙后,沪通大桥天生港航道桥将开始安装吊杆,预计航道桥主体工程将于2017年11月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目前沪通大桥南侧的主航道斜拉桥也在同步建设之中, 一座300多米高的主塔已经初见规模,预计到2019年,沪通大桥将全部竣工。届时南通到上海将实现火车一小时直达,这座超级大桥也将成为鲁东、苏北与苏南、上海、浙东地区间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进一步激发沿海地区经济活力。

编辑: 景明

江苏沪通大桥天生港航道桥主拱结构成功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