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扬子国投成功发行5亿美元境外公开债券

2017-11-28 2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  11月24日,扬子国投成功首发总规模5亿美元公募境外债券(5年期3亿美元和10年期2亿美元),27日在二级市场取得良好的交易反馈。这是我市国有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公开融资的首单,并取得多项新的突破。

      一是发行成本低。本次发行的5亿美元境外公募债券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数收窄30个基点,较近期可比新发行债券的公允值低20个基点,最低票息3.625%,综合成本3.975%,为近年来地方国有企业发行债券的同期限最低票息。

      二是认购倍数创纪录。该债券定价日当天开簿1小时内账簿规模即超过10亿美元,高峰时账簿规模近59亿美元,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200家大型专业机构的追捧,实现了发行规模11.8倍的超额认购,为历年来中资地方国有企业美元债券发行的最高认购倍数。

      三是发行效率高。本次债券的发行工作首次尝试电视电话会议加网络路演形式与投资者交流沟通,两天即完成簿记发行,创最高工作效率,发行效果超过市场预期。

      据中金公司、中国银行、渣打银行等金融机构专业人士分析,在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发达国家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南京扬子国投超预期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国际投资者对我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长期看好;二是对江苏省、南京市,特别是国家级江北新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预期;三是对扬子国投科学管理、创新发展理念的认同。

      扬子国投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50亿元,是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国有资本的投资运营主体。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扬子国投紧紧围绕新区“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将“创新驱动”作为重大项目、投资融资、国企改革等各工作领域的基因和主线,有效推动新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集团总资产近1800亿元,较成立之初翻了三番,中诚信国际给予了国内AAA信用评级,惠誉、穆迪、标准普尔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分别给出A-、Baa1、BBB+的投资级评级,为江苏省成长最快的国有企业,也是我省资信等级最高的企业。

编辑: 景明

南京扬子国投成功发行5亿美元境外公开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