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闭幕 发布《南京倡议》

2017-12-08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8日下午在南京闭幕。闭幕式上举行了南京市智能制造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6个项目落地南京。南京市长缪瑞林在闭幕式上发布《世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南京倡议》。

      这16个项目分别是: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新一代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新能源智能设备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军民融合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易程物联网科技产业园项目、半导体及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中科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中航智华东总部项目、中铁工业智能钢结构总部基地项目,少海汇智能制造产业园暨金牛湖有住智慧颐养特色小镇项目,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项目,康尼机电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海联小微项目,迪伦智能科技机器人项目,中电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新松七轴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车间项目。

      闭幕式上,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发布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工信部发布《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南京市长缪瑞林在闭幕式上发布《世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南京倡议》。 大会还颁发了第二届“江苏 智造”创新大赛一等奖以及最受欢迎论坛活动奖、最佳展商奖等。虽然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闭幕,但智能制造永不落幕。在闭幕式后还将举行启迪性演 讲,世界著名管理大师、“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将登台演讲,为我们启迪未来。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合作发展南京倡议》 文本

      2017年12月6日-8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南京举办,大会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使命、“聚·融·创·变”为主题、“全球视野、中国战略、江苏探索、南京实践”为指针,集中展现了世界智能制造前瞻思想、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光辉前景。

      本次大会是一次全面展示世界智能制造领域前沿技术的技术创新大会。大会认为,技术创新正在加速改变制造业发展方向,推动制造迈向智能化和服务化。智能制造将是引领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更是实现智慧城市、智慧社会、智慧生活的基础保障。

      本次大会是一次深入探讨世界智能制造未来全新图景的思想创新大会。大会认为,智能制造正在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视野、新领域、新模式和新格局,正在形成全新的产业链、产业要素、产业协作和产业生态,正在将产业各领域、社会各层面、世界各区域,紧密地联结成一个复杂的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本次大会是一次广泛推动世界智能制造领域深度合作的发展创新大会。大会认为,面对一系列巨大的产业变革、经济变革与社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课题,需要加快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思想交流、技术合作和跨界融合。大会支持有关各方秉承大会使命,聚焦大会愿景,形成战略共识,联合发起创建了世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机制,共建共享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放、多元、包容合作交流平台、展示交易平台、协同创新平台、引领变革平台,推动世界智能制造发展、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因此,大会提出如下4点倡议:

      1、聚集全球资源,共建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新平台。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是直接对接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等世界先进制造体系的国际性平台,更是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国家级平台,同时也是推进长三角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建设的支撑平台。大会本着开放、创新、务实的原则,欢迎更广泛的力量和智慧参与大会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打造成一个世界范围內共建共享的,水平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广的智能制造合作交流发展新平台,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世界智能制造发展。

      2、融汇发展潮流,共拓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新格局。

      智能制造是工业发展大势,它不仅会把人类的伟大创想带入现实,把梦幻的多彩未来带到眼前,也会把更多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带进我们的世界,直接影响和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智能制造是当今和未来世界进步的主战场,它不仅仅是世界范围制造领域的巨大变革,更是整个商业社会、经济生活、网络时代变革的先导力量,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是联结这一力量的最佳入口和最强引擎,是智能制造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示交易平台,我们诚邀智能制造领域世界知名城市、知名机构(企业)和知名人士通过大会携起手来,共同开拓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新格局。

      3、创赋转型动能,共谋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新篇章。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是一个开放、多元、包容的协同创新平台,是催生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策源地,在加速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发展、重塑全球经济发展格局等方面有着巨大的赋能动力。大会希望链接全球智慧、联结世界力量,培育创新生态,构建赋能机制,共克时代难题、共谋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新篇章。

      4、变分升级路径,共绘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新蓝图。

      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和变分思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聚集全球智能制造知名机构和专家学者,优选了一大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共享了一大批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最佳案例与实践,权威解读了工业4.0成熟度指标体系及其应用,为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科学遵循,是一个引领制造业企业变革的支持平台,大会希望获得各方的积极响应与深度参与,着力提高大会平台引领能力和服务支撑能力,让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方面,找到适合自己的升级路径,共绘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新蓝图。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趁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之时机起愿,从世界智能大会之平台起步,以共建、共享、共进的姿态,在智能制造的光明大道上,沿着“聚·融·创·变”的行进轨迹,走进光辉灿烂的新时代。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

2017年12月08日

中国 南京

编辑: 景明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闭幕 发布《南京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