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多部门联手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加油助力

2018-03-30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为助力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帮助盐城企业尽享中韩自贸协定优惠政策,3月28—30日,江苏省商务厅、南京海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江苏省贸促会四家FTA主管部门联合在盐城开展中韩自贸协定宣传推广专题活动。

      2018年是中韩自贸协定签订三周年,也是中韩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启动年。2017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盐城设立中韩产业园,并要求中韩产业园要充分发挥对韩合作综合优势,积极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有关规定,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

      活动期间,四家FTA主管部门组织南京大学商学院的专家和省商务厅、南京海关、江苏检验检疫、省贸促会的业务骨干在中韩盐城产业园开展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情况,并与盐城企业就如何有效利用FTA优惠政策开展对话交流,现场解答企业在利用中韩自贸协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对部分出口量较大,但自贸协定利用不高的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共同分析原因,指导企业寻找提高利用率的办法。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四部门在中韩盐城产业园联合主办了“FTA惠苏企”(盐城)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贴近企业需求,专门邀请了四部门长期从事FTA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及南京大学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结合中韩盐城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分别从投资和贸易两个角度、理论和实务两个维度,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利用FTA优惠政策,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如何运用FTA优惠政策实现海外布局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盐城市典型企业“现身说法”,让参训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FTA优惠政策的益处。此次培训共有近300家企业参加,参训企业代表普遍反映,此次专题培训“干货”满满,内容既全面又系统,案例既生动又具有普适性,对企业今后利用FTA优惠政策有效开拓国际市场将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同时,也感受到了政府服务企业的专业和用心,以及服务水平的提升。

编辑: 景明

江苏多部门联手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加油助力

3月28—30日,江苏省商务厅、南京海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江苏省贸促会四家FTA主管部门联合在盐城开展中韩自贸协定宣传推广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