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赛维亮相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

2018-05-30 1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30日消息  5月28日至30日,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展会——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内外著名光伏专家、业内知名企业家以及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在光伏企业深度变革,再度面临行业整合的时期,重整后的光伏企业新赛维与法国ECM集团在展会期间签约的“铸锭单晶与高效电池高端技术设备合作”项目,引发了业内关注。

甘胜泉与劳伦-佩利西耶分别代表赣商科技集团与法国ECM集团签约。

      5月29日上午,在2018上海SNEC光伏展会法国ECM集团公司E3-310展区,赣商科技集团与法国ECM集团举行“铸锭单晶与高效电池高端技术设备合作”签约仪式。江西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犹王莹,赣商科技集团董事长、赛维公司董事长甘胜泉,法国ECM集团主席劳伦-佩利西耶出席并致辞。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新余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冬春,新余市政府秘书长傅水珠,赛维电池公司总经理兼技术研究院院长云飞,ECM公司总经理伊凡-特鲁洛、商务拓展副总裁雷蒙德-德芒尼克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甘胜泉与劳伦-佩利西耶分别代表赣商科技集团与法国ECM集团签约。劳伦-佩里西耶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犹王莹在致辞中代表新余市委、新余市人民政府,对“铸锭单晶与高效电池高端技术设备合作”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该项目落户新余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赣商集团与法国ECM集团的项目合作,是赛维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实现弯道超车的有利契机。这次合作一定能够帮助企业提升技术水平、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也必将对优化全市光伏产业发展结构、完善产业链条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犹王莹表示,新余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赛维发展振兴、做实做强,将全方位、全天候做好铸锭单晶与高效电池高端技术设备合作项目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在新余市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

      甘胜泉在致辞中代表赣商科技集团和赛维公司对各位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说,在江西省及新余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1月,赛维公司重整圆满完成,赣商科技集团正式接管。新赛维不再寻求体量而是选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核心技术、高端装备和新一代高效产品,来稳步发展,去参与竞争。这既符合国家近期出台的产业政策,也有助于光伏行业稳健发展。

      甘胜泉表示,赣商科技集团与ECM公司深入合作,必将提升新赛维的技术装备水平,重构新赛维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也有助于新余乃至中国光伏,实现高端装备国产化和新一轮产业升级。他相信,随着新的战略规划实施,技术装备升级,得力于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新余人民的关心厚爱、合作伙伴的牵手扶持、赛维人的开拓奋进,新赛维一定会振兴,给奋斗中的光伏同仁更多的欣喜、鼓舞和希望,为新余光伏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月30日,为期3天的展会接近尾声,在SNEC十大亮点发布中,赛维LDK“多晶硅铸锭领域新跨越——八边形硅锭”荣获SNEC展会十大亮点最高等级之太瓦级钻石奖。“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为获奖企业颁奖,赛维LDK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何亮代表公司领奖,并表示新赛维将继续加强研发力度,继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为新赛维的发展振兴提供技术支撑,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赛维LDK开发铸造出的世界第一个G7八边形硅锭,相比传统的G5铸锭炉,其新设计的八边形G7铸锭炉能更进一步改善质量,提升现有产能70%以上,帮助赛维公司直接跨越G6铸锭炉,有效降低投资及改造成本。此外,通过该技术升级,在产品质量上既可以减少电池黑边,杜绝硅片的L型黑边,又可提升硅锭的平均效率,从而使客户获得更好质量的多晶硅片产品,同时可降低生产成本3%左右。

编辑: 景明

新赛维亮相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

甘胜泉:新赛维不再寻求体量而是选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