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物流跑步进入无人物流2.0时代 稳居C位

2018-09-03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3日消息 “智慧物流产业2025年将突破万亿元,未来已来。”此番论断出自2018(第四届)互联网+物流格局论坛,苏宁物流研究院副院长栾学锋的分享成为了整场论坛最受瞩目的环节。
        2018年无疑是物流无人技术疯狂落地的一年。随着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等众多无人物流黑科技产品的落地与常态化运营,无人物流2.0时代正在跑步到来。而一直烙印着“全球首测”、“全国首家实现常态化运营”等标签的苏宁物流,在围绕无人科技与末端服务间的革新与突围、智慧物流产业的未来等问题上,自然最有发言权。
        在苏宁,无人军团矩阵中已经包括了AGV机器人、无人重卡“行龙一号”、无人车“卧龙一号”、无人机等黑科技产品。其中,AGV机器人无人仓先后在上海、济南实现运营,机器人与托盘组合,实现了商品整件以及大批量的智能化搬运。与此同时,苏宁物流在合肥、福州、深圳、郑州、重庆等城市也已启动机器人仓库的建设工作,全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储网络正在逐步成形。
        在最后一公里配送方面,城市末端有无人车、乡村末端有无人机。前者能担纲恶劣天气以及夜晚的24小时配送,真正做到了全天候的服务;后者则面向农村地区的物流需求,解决偏远地区精准、迅速、安全的投递问题。
        目前在苏宁物流的体系内有10万以上的干线司机,从员工关怀的角度,苏宁致力于无人重卡技术的研发,将为干线司机创造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为庞大快递员群体设立自己的专属节日,从改善从业者生存环境开始形成自上而下的人文关怀。去年8月28日,苏宁发起并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广“快递员节”,通过现金福利、趣味活动等,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提升快递行业影响力。今年,第二届快递员节如约启动。
        “认可比黄金更重要。快递员凭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责任,风雨无阻,传递的不仅是包裹,更是一份快乐。”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曾如此表示。
编辑: 杨守华

苏宁物流跑步进入无人物流2.0时代 稳居C位

在苏宁,无人军团矩阵中已经包括了AGV机器人、无人重卡“行龙一号”、无人车“卧龙一号”、无人机等黑科技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