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泰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2019-05-29 21:1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9日消息(泰州台记者闾巍)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正在实施,江苏省泰州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下走访企业,线上精准推送等点对点、面对面方式,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确保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到各行各业。

        来自安徽的王媛和老公在海陵区经营一家饭店,效益不错,原本打算过两年资金压力小一点,扩大门店。前段时间,泰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她,根据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月销售额10万元或季销售额30万元及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王媛算了一笔账,去年饭店缴纳各类税费4万多元,今年税费优惠政策叠加后,基本上不用缴税费了,扩大门店的计划可以提前实施了。

        饭店店主王媛:“本来我和我老公还在纠结,要不要把旁边的店面盘下来,这下好了,省下来的税钱正好可以抵消一部分房租。”

        为了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泰州市税务部门将线下走访企业、线上精准推送纳入日常工作范畴,派业务骨干上门进行政策辅导和开票指导。

        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医药高新区,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试剂提供商。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硕世生物过去三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均超过了10%。根据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企业将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加、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多个“大礼包”。

        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卫东:“就拿研发加计扣除这块来说,原来的一般企业,加计扣除50%,现在由50%增加到75%,所以说,这块来说,增加的比例还是比较高,对企业还是有很明显的减税作用。”

        目前,泰州市税务局已经成立减税降费工作小组,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模式,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开展纳税人集中走访活动,送减税降费大礼包上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减少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时长,降低办税成本,实现“双减双降”。

        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副局长李艳:“通过减税降费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以税收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带来经济发展的乘法。”

编辑: 景明

江苏泰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正在实施,泰州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下走访企业,线上精准推送等点对点、面对面方式,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确保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到各行各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