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昆山高新区转型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中广网    2011-08-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8月31日消息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今年以来,昆山高新区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优化贸易结构,扩大内需市场,实现“墙内墙外都开花”,转型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研华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工业计算机生产厂商,今年以来,企业加快资源整合步伐,打通了机箱、板卡到系统的完整产业链,有效降低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依靠智能居家、变频节能、医疗系统等工控产品赢得大量国际市场新份额。上半年,企业实现进出口1.5亿美元,同比增长51%。今年,研华科技的年度目标是成长25%,上半年已经提前完成任务。目前,研发中心正在设计中,预计9月份动工。届时,昆山公司将实现一条龙的生产服务。  

  与此同时,区内企业还善于抓住国内市场。作为有百年历史的世界知名电梯制造商,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在今年一至七月份实现内销38亿元,同比增长35%,中国市场已成为通力在全球占比最大的市场。接下来,通力电梯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出更多节能高效产品。  

  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共同发力、“内外兼修”,让昆山高新区贸易结构更加优化。上半年,全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8亿美元,其中出口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6%和60.5%。其中,富士康实现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增长56%;茂迪1亿美元,增长276%。内销方面,内外资企业都有不俗表现,奕昕电机实现销售2亿元,同比翻一番;博益鑫成增长近四成。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