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江苏省昆山市召开农村党员干部座谈会
中广网    2011-11-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2日消息   基层群众心中的现代化是什么模样?对市委市政府有什么要求和建议……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农村党员干部座谈会,邀请来自基层的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领导张雪纯、金乃冰、沈晓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11个区镇的26位农村党员就自己对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理解、群众的诉求和建议等发言。他们普遍认为,昆山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过程中,应实现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环境更加优美、人际关系更加和谐、社会更加公平公正、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等。

  管爱国在座谈会上说,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要建设怎样的一个城市和社会,应由老百姓说了算。各区镇和部门就是要打造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现代化,真正为农民办实事、做好事。他指出,在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各区镇和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富民强村工作,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的“造血”功能,推进三大合作组织增资扩股,鼓励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加快小额贷款扩面工作,发挥其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要狠抓农业生产,着力解决好“菜篮子”问题;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进一步关注现代农民的培训、教育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农村建设,全面实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发现和化解基层矛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昆山新闻网    责编: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