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三大古镇联袂申遗 苏州历史文化名镇将打包
·观四季周庄 赏中秋美景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东部新城加快建设展露新姿
空中看市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要闻
管爱国要求各镇县:冲刺年目标 谋划新思路
中广网    2011-11-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11月3日消息  昨天,昆山市召开各区镇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并围绕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对明年总体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关键举措进行探究。市委书记管爱国在会上要求,当前,昆山正处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各区镇及部门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奋力推进明年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一着不让,狠抓当前,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路军就抓好当前工作及谋划明年发展思路提出要求。市领导张雪纯、顾剑玉、黄健、韩卫、夏小良、沈晓明、汤土云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区镇和有关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后,管爱国说,今年以来,各区镇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和社会形势,积极应对,克服困难,有效完成年初预定的目标,各项工作平稳发展。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发展面临的矛盾,要科学研判前瞻性的问题,自加压力,提振精神,勇挑重担,敢于突破,团结协作,在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上下功夫,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管爱国指出,“昆山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刚刚出炉,各区镇及部门必须紧紧围绕指标体系和“十二五”发展目标,在经济转型升级、强化园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城乡一体化发展、文化强市建设、社会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更大成效,确保昆山明年初步形成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形态。

  针对当前工作,管爱国要求,各区镇要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内,集中精神抓好经济组织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工作、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文化活动、重大课题调研、全年考核问责、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昆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开好局”。

  路军在会上要求,当前各区镇和部门要抓投入,确保稳定增长;要抓招商,将项目落到实处;要抓服务,竭力为企业分忧;要抓向上争取,获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路军说,明年是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决胜之年,各区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科学谋划,尽早制定扎实有效的措施,为明年更好发展打下基础。

  会上,各区镇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年工作思路作了发言。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