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客户来到工行南京溧水支行。“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大堂经理热情地接待了他。“我的银行卡被锁了,你们快给我解锁!”男士怒气冲冲地说道。“您先别着急,请问您是在做什么的时候显示卡片受控,有没有页面截图可以给我看一下呢?”“你直接给我取号上柜台,我怎么知道需要截图,问东问西的,烦死了!”“不好意思,因为如果智能机能解决的话可以节省您的等候时间。您想要上柜台当然也是可以的。”大堂经理一边解释一边帮他取了号。在等候期间,又指导客户打印了资金流水、调出了辅助证件。

随后,大堂经理陪同客户至柜面并说明了情况。经查证,男士的银行卡无法转账,是因为超出了网银转账的日累计限额。“您好,请问您是不是转账超一万元后发现后续无法转出呢?这是因为您的网银转账额度暂时是一万,超过部分只能过一天转账。”客户一听,顿时急了,大声喊道:“我又没干什么坏事,你们凭什么限制我?”大堂经理再次上前安抚道:“您别着急,麻烦把流水和证件都给柜员,让她看看可不可以调额。”柜员也应道:“是的,您别担心,这个限额不是针对您一个人的,也不会影响到您的用卡权益,如果您确实有实际需求的话,当然是可以调整的。”听到这里,客户稍稍安心了些,柜员继续说道:“现在调额的要求是证明您有实际需求,比如三个月内相应额度的流水,或者存款证明、买卖合同等,这也是为了您的资金安全考虑。”由于客户本行卡流水不足,大堂经理又帮助客户调阅了他行流水,柜员以此为依据将额度调整到了五万元。

客户仍有些不高兴:“为什么不能直接调到20万,我看网上说限额是为了把我们的钱扣住不让走是不是?”对于此番言论,柜员很是无奈:“说实话,我们当然希望您把钱一直存着,但要转走是您的自由,竞争是公平的,我们怎么会故意不让转?限额主要是防范电信诈骗的要求。现在诈骗手段多样,如果没有限额,钱一下子就转走了,到时候追起来却很麻烦。限额操作上是有点麻烦,不是要分几天转就是要到网点来,但是如果真的遇上诈骗,来了网点说不定就被发现了,分次转也能及时止损。”“原来是这样,很多银行都限额,烦得很,问他们为什么也说不清,一堆词我都听不懂,还是你们的解释比较清楚,那确实是要支持的。你们态度真不错,刚刚也是我着急了,不好意思啊!”客户歉意地笑笑。“没关系,感谢理解。”(邢莹)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