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2023年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法润江海 净网东洲”网络普法进万家启动仪式暨网络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在能仁中学举行。海门区委网信办、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区检察院和总工会、妇联、共青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宣传委员,网络普法基地负责人,以及网络普法宣传志愿者代表和能仁中学部分师生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南通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处长宋代志到会指导,海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健参加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谣”不得 要认得》网络普法短剧,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能仁中学、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等6家首批网络普法基地被授牌,网络普法宣传志愿者获发聘书,区教体局、检察院、海门街道就如何做好网络普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还进行了网络普法图书捐赠仪式、宣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以及普法知识问答互动等。

网络普法基地授牌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特别受关注的是,由能仁中学黄晨晨老师带来的一堂题为《提升法治素养,共建网络文明》法治公开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好评。公开课通过问卷调查发布、问题互动交流、感悟点评等形式,将法律法规知识贯穿公开课全过程,教学生如何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共建网络文明。

法治公开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下阶段,海门将围绕高质量推进区域网络法治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创新网络普法理念方法,积极构建网络普法工作大格局,精心打造“法润江海·净网东洲”网络普法特色品牌,持续提升全民网络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将网络普法融入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过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营造良好网络法治环境和清朗网络空间。(张爱玲 孙金华)

编辑:杨梦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