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在风光旖旎的江苏盐城中华海棠园,云洲(盐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当地蓝天救援队开展“致敬英雄杨会林”智能救生装备捐赠活动。同时宣布,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携手蓝天救援队等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公益救援力量,持续开展公益宣传,在全国范围内寻找50位“最美水上救援英雄”进行表彰,并向英雄的家乡赠送水上智能救生装备,让“有温度”的科技,守护更多人的水上安全。

智能救生装备捐赠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高产居委会党总支副书记杨会林携家人在威海海边游玩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杨会林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游泳圈上飘向大海深处,他奋力朝小女孩游去,拼尽全力把小女孩带回岸边,挽救了小女孩的生命。

为向救援英雄致敬,云洲(盐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蓝天救援队特别组织此次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队长宋相容为杨会林颁发“救援英雄”荣誉证书。云洲智能向亭湖区南洋镇高产居委会捐赠一套“海豚湾”智能救生机器人存放箱(箱内包含一套“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并由云洲智能提供安装服务。

救生机器人像离弦之箭一样飞驰向“落水者”(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了一场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一名游客在距岸50多米的地方落水,附近路人发现后大声呼救,并从岸边存放箱中取出“海豚一号”水面智能救生机器人抛入水中,并用遥控器进行操控。

湖面宽阔,碧波荡漾。救生机器人像离弦之箭一样飞驰向“落水者”。正在水中扑腾的“落水者”,见到救生设备,立即抓住并趴在救生机器人上。路人捻动摇控器上的滚轮,机器人拖拽着“落水者”顺利返回岸边。

据了解,“海豚湾”智能救生机器人存放箱实现了高效便捷的自助式操作,“海豚1号”作为一款小型化的水面救生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力快速抵近溺水者身边实施救助,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蓝天救援队队长宋相容介绍,使用水上智能救生装备开展救援工作,能够给救援人员带来更多安全保障,它能够代替人力下水去救援,而且速度更快,是得心应手的救援利器。(唐克玺)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